午安,福爾摩沙!!
昨天完成一件大事,就是在台中林酒店舉辦「向罷團志工致敬感恩餐會(台中場)」,席開22桌,約250人出席,氣氛非常熱絡,有好幾桌很嗨。
我在這裡約略交代一下經緯。823之後,我一直覺得應該要辦個餐會,慰勞中台灣罷團志工。但一週後台大就開學了,我教一門大一必修課,能做的事變很少。好不容易學期到尾聲,這個構想「又冒出來」,我就和台中林重賢醫師聯絡,提到這個構想,沒想到林醫師說,823之後他一直有這樣的想法,但日子一天天過,就拖著。林醫師其實做事很積極起勁,就這樣,我們開始規劃。
去年8月2日我們在台中潭子,為823投票在潭水亭舉辦「台灣自由民主之路:向黨外運動致敬」活動,林重賢醫師慷慨贊助,全部承擔。這次餐會也是他一個人贊助。
因為要製作報名表單,總要有邀請人,我想到李喬老師,他出面擔任苗栗罷免邱鎮軍領銜人,發布非常鼓舞人心的聲明,若能由他來領銜邀請,意義非凡。於是我透過李喬老師的長女舒琴小姐詢問,獲得首肯!感謝舒琴小姐居間聯絡。林醫師取得台中市新文化協會陳彥斌理事長的同意,我們這邊「出」兩個邀請單位: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、現代學術研究基金會。
林醫師訂了林酒店一個12桌的餐廳,表單由林醫師的團隊製作,我寫邀請函,一開始的名稱是「向中台灣罷團致敬感恩餐會」,我們沒特定要邀請誰,只要想參加就「見者有份」,12月3日晚間已經相當晚,表單一出去,不到一天就「爆棚」,只好關閉表單,林醫師再去換更大的廳堂,因為尾牙季節的關係,只換到三樓環球廳,最多擺22桌。由於我們真的希望「聞者有份」,後來以一桌坐11人為原則,有幾桌坐12人,讓想參加的人都能來參加。聯絡諸事非常繁雜,都是林醫師的團隊在做,真的辛苦了──敬禮!
我這邊比較是出idea並予以落實。很感謝陳文成博士基金會張龍僑(龍三)執行長與聚珍台灣王子碩先生大力協助,其實三次的「向黨外運動致敬」活動就是我們三人組在做。昨天來幫忙的還有基金會志工張瑀婕、黃郁涵,以及我的助教陳禹瑄,一併致謝。
林醫師臨時希望有「台灣史有獎贈答」的節目,所以這幾天都在忙這件事。我沒出過這樣的題目,很傷腦。我先生走過去,看我電腦螢幕的題目,說:太難了。他開玩笑說,你應該出一題:嘉慶君有沒有來過台灣?後來,看我還是很傷腦,就說,那不然出一題:荷蘭時期的台灣總督是揆一還是一揆?我:哈哈哈。「一揆」其實他是用日文的「一揆/いっき」,起義之意,如百姓一揆、農民一揆。
總之題目出得有點難,三人組之二+主持人林之晴都這樣認為。不過,還是送出不少禮品。
昨天的有獎贈答,有一題是要向李喬老師致敬。我們一開始就知道李老師不能來,家人避免他晚上出門。很高興台灣李喬文學協會劉慧真理事長代表李喬老師致歡迎詞,她講得很好,令人感動。有獎贈答她上台和大家合照,最後也和我們幾位邀請人/單位代表(陳彥斌理事長、林醫師、龍三、我)上台答謝。讓我深切感受到這個餐會有李喬老師的blessing,劉理事長落落大方,很令人欣賞。
要寫的事情太多,就暫時擱筆。昨天回到家,我說:阿,又完成一件事,明天就可恢復正常。我先生說:你的正常是,等著忙下一件事,你應該說明天開始「異常」,就真的可以休息。哈哈。
以下是餐會頭兩張投影片,第二張是原本的邀請函,最後一句「歡迎蒞臨」改為「感謝」蒞臨。
下次再來貼被認為有點難的台灣史有獎贈答題目。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