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是個極端分裂的社會,但我們的社會不想面對這樣的問題,反而「濫情」到底,問題是對方沒有在領你的情的。

舉個大家都知道的例子,有不少人將「小橘書」翻都沒翻就鄙夷地丟到社區大樓的廣告類回收箱。更有人極力攻擊政府發送這本小書,實在令人痛心。當然,也有另外一批人非常重視小橘書,其實若能搭配沃草的公民行動指南更好。有一位我在日常生活中認識的年輕小姐,我是她的顧客,她來台北謀生,戶籍不在這裡,沒辦法拿到小橘書,感到遺憾,我將家裡多出來的一本給她,她非常高興,向我致謝。我們社會就是一種米養這兩大款人!希望後者人數超過前者,至少總意志力要超過前者。

這幾天有個podcast 影片談民防,內容非常實在、實用。主持人是前板橋大刪元罷團發言人莫莉,這集主講者是林口自訓團團長Jenny,據我了解她從2022年2月之後(不要問我哪個大事件,可能是面冊敏感詞)就開始籌組自訓團。如果你看過後,覺得不錯,請廣為轉傳,謝謝!!

因為「分享」觸及率低,我就放留言欄一。據說此一pocast影片也因演算法的關係,觸及不廣。在2025年要結束的此時,非常希望您能撥冗看一下影片,有很多非常實用的知識。

照片的貓咪是高菊花女士養的,在高一生故居的後院。12/27和蕭裕珍見面,知道她養很多流浪貓狗,就想到高菊花女士的貓,而且謝明達還提到高菊花,我想講她養一大群流浪貓的事情,但蕭裕珍、謝明達提早離開,就沒機會提。(詳見12/28我的臉書)

這是我帶學生在2012年11月9日訪問高菊花女士時陳慧先拍的。菊花阿姨已於2016年2月20日離開人世,我常想起她的貓,不知眾貓咪分散到哪裡?平安否?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7o9zJ-NKLcY

https://www.telltaiwan.org/10645